阿玲的疯人院

你们乐意看低质量口嗨就呆着吧……如果需要可以去我扣扣空间看我尸变发疯

【贝伏】颂我之名·二

  ⚠️ooc预警

  接颂我之名·一(k视角 

  后续颂我之名·终(是糖) 

  设定为雷布朗多是个不太有正形的人

  此文为贝利亚视角

  贝利亚不会爱伏井出矽,贝利亚不会爱伏井出矽,贝利亚不会爱伏井出矽!

  接受的话,大人,请用腿肉)

  

  贝利亚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复活了。

  自从被雷布朗多附身,他的意识一直处于相当迷糊的状态,就好像困在漩涡中的小虫,只有撞上礁石才会短暂停歇。

  更多的时候是他和雷布朗多混合起来的潜意识在操控这具身体,真正的贝利亚的意识只有偶尔才会清醒。

  死去后等待复活这期间,反而是贝利亚最轻松的时候,没有雷布朗多,没有复仇计划,没有那追寻许久都掌控不了的宇宙第一。

  “贝利亚大人!”

  转头看向王位下的众人,站在前方的还是记忆中那群忠心耿耿的下属,不过这次多了一个渺小的宇宙人。

  宇宙中最后一个斯特鲁姆星人啊,在家乡毁灭后四处流浪,最终被自己救下,成为自己的狂热信徒之一。

  他看向自己的目光过于热烈,丝毫没有掩饰那本不该出现的情感,一时间竟让贝利亚想起来记忆中的等离子火花塔。

  耀眼、不可触碰、罪恶……

  各种用来形容火花塔的词语都在此刻毫无道理地安在了这个斯特鲁姆星人身上。

  这个小小的斯特鲁姆星人在和贝利亚对上眼的瞬间,也察觉到自己的失态,慌张地垂下头颅。

  “贝利亚大人,矽的科研天赋很高,多亏了他,这次的复活计划比计划中早了许多。”

  斯莱注意到贝利亚的目光,以为是疑惑这个宇宙人竟站在老臣的队伍里。

  “嗯。”贝利亚并不太在意计划,反正在他看来,只要有自己在,帝国的各种事宜很快就会回到正轨,蓄力给光之国重重一击。

  现在,是雷布朗多留给自己笼络人心的时间吧,以那家伙的冷血程度,可不会浪费精力在照料下属上。贝利亚感受着自己清晰无比的思路,也了解了帝国在自己复活期间的运作,知道是时候说些鼓动人心的话。

  一番对黑暗势力的动员感言下来,贝利亚感到自己的意识渐渐模糊,他知道雷布朗多的意识就要醒来,他将成为“贝利亚”的主意识,在宇宙中大肆破坏。

  目光从远处的黑暗势力收回,贝利亚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作为了他回归混沌前的最后一句话。

  “干得不错,斯特鲁姆星人。”

…………

  事实证明,伏井出矽的执政能力比他的科研能力强许多,短短几年就成为了贝利亚的左膀右臂。

  贝利亚仍然只有偶尔才能真正清醒,最近,他注意到作为行政官的伏井出矽越来越有逃避他目光的意思。

  他不是不知道这个斯特鲁姆星人心里在想什么,成为执政官后和自己的接触变多,一些小动作是藏不住的,更何况常常感受到来自身侧的火热目光。

  可惜君臣只能是君臣,贝利亚就算不打算复仇了,也不会托付情感给他人,他习惯了享受着他人的拥护。

  在一次清醒时,知道矽已经请假好几天了,虽然有斯莱帮着处理文件,但贝利亚还是习惯了那个斯特鲁姆星人的处理方式,看着呈上来的文件一时间觉得有些头疼。

  去看看那个斯特鲁姆星人。

  这个想法一出现就像星云间的气态星球爆炸,一团接着一团。

  贝利亚知道这是雷布朗多在影响自己,虽然不知道他的目的,但是花点时间去看看也不会误事。

  把工作丢给斯莱,说自己去慰问一下第二执政官,贝利亚一身轻松地从会议室走出,没注意到身后斯莱有些古怪的表情。

  伏井出矽作为斯特鲁姆星人,体型的大小注定了第二执政官略显简陋的休息室在一众行宫中是那样显眼。

  想了想,贝利亚化身成变成光之前的样子——久违的低矮视角有些不习惯。

  敲门许久都没人应,贝利亚相当不耐烦,直接利用身份权限强制打开了大门。在会客厅没有看见执政官的身影,空气中有着淡淡的医疗药物的味道。

  受伤了?为什么不去治疗台医治?贝利亚不知道雷布朗多在打什么鬼主意,现在的他对这个斯特鲁姆星人也有些好奇。

  打开卧室门前,贝利亚隐约听见雷布朗多的笑声。

  卧室里,血腥味重得出奇,银河帝国第二执政官、凯撒皇帝的亲信、黑暗的先行者——伏井出矽正昏倒在地板上,各处伤口往外渗出大片血色,身旁是一堆堆的药剂瓶和绷带,显然他是自己处理的伤口。

  贝利亚皱了皱眉,叫了医疗队的人来处理。在帝国的管辖下,第二执政官死在了自己的行宫,这可会引起大舆论。

  贝利亚正想问问身体里那个恶魔究竟在搞什么,却被挤下了思维的高地,最后一眼他撇见了那个斯特鲁姆星人身上的伤口——有些像自己的爪子抓出来的。

  下一次清醒是在几天后,帝国中没出现什么奇怪的传闻,贝利亚知道是雷布朗多杀了那些医疗队的人。

  皇帝杀了第二执政官的事虽然很正常,但是会让其余黑暗势力产生不必要的想法。

  [雷布朗多,你究竟在做什么。]贝利亚在意识海中询问,却没有得到雷布朗多的回应,显然对方又想看戏。

  “贝利亚大人。”身侧传来那个斯特鲁姆星人的声音,对方低着头呈上了需要批准的文件。

  “嗯。”接过文件翻阅,贝利亚却总觉得有些心不在焉,转头看向自己的第二执政官,对方的目光并未像从前一样慌乱移开——

  矽正低着头,目光有些呆滞,眼眶下虽并不像从前那样青黑,但此刻的模样却比从前更加憔悴。

显然是并未痊愈就赶来工作。

  贝利亚有些不爽,自己带回来的工具被雷布朗多折腾成这样,自己还无法阻止。

  想了想,决定给雷布朗多添点堵。

  “斯特鲁姆星人,如果有职位解决不了的困难,我允许你呼唤我的名字,用我的名义强行镇压,你是帝国第二执政官,可不要让我失望。”

  矽听见这番话,目光肉眼可见地明亮起来,郑重地回应:“是,贝利亚大人!”

…………

  “……贝利亚大人!贝利亚大人!!”

  恍惚间,贝利亚听见有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他努力地寻找着漩涡中的礁石,短暂地浮上了水面。

  眼前,自己正把自家执政官压在身下,利爪已然刺入对方胸膛的皮肤。贝利亚知道,是雷布朗多潜意识里想要斯特鲁姆器官。

  为矽整理好着装,贝利亚起身查看了时间——呵,竟然才过去几个小时就憋不住了。

  “怎么回事。”

  “臣感觉贝利亚大人的状态有些不对,担心您的身体才情急之下呼唤您的名字……”矽伏跪在地上,似乎正等着贝利亚的责罚。

  “啧,不是问你这个。”贝利亚烦躁地摆摆手,“为什么一直不反抗?”

  贝利亚是知道答案的。

  “臣的性命是贝利亚大人救赎的,您随时可以取走。”矽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静,和贝利亚想的一样。

  “真是愚蠢,你如果死去,又如何为我效力,银河帝国不需要死人。”这么好用的工具,就被自己轻易毁掉了未免太可惜。

  贝利亚朝会议室门口走去,心情好了一些。

  似乎这斯特鲁姆星人的呼唤,可以让自己的意识清醒?

  “如果你再觉得我不对劲,呼唤我的名字。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斯特鲁姆星人。”

…………

  帝国的军队四分五裂,其余大臣们都被光之国追杀,只有伏井出矽因为身体渺小躲过追查。

  这十九年来,伏井出矽——不,伏井出k一直寻找能让贝利亚复活的方法,最后决定用贝利亚的遗传因子创造一个生命体,用来收集能量以用于贝利亚的复活。

  伏井出k变得更加沉默了,原先那热烈的目光也收敛起来,把更多精力放在贝利亚的复活工作上。

  “贝利亚大人。”

  不知是第几次听着伏井出k的声音缓缓清醒,贝利亚看向那个忠心耿耿的斯特鲁姆星人,听着从他口中传颂的各种事宜。

  第一次在伏井出k的报告中看见捷德的样子,贝利亚觉得有些熟悉——那双蓝色的眼眸,是如此像曾经注视自己的火热眼瞳。

  “做得不错,斯特鲁姆星人。”贝利亚对于伏井出k的夸奖从来就是如此平淡,绝不多半分,这样的夸奖对伏井出k来说已经够了。

  “是我的职责,贝利亚大人。”伏井出k也从来不会邀功,任何有可能逾矩的行为都被他压制下来——现在最重要的,是贝利亚大人的复活。

  贝利亚看着这为自己操劳的人,知道自己就快失去清醒:“斯特鲁姆星人,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事,就不要向我报告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复活。

…………

  当贝利亚把神色慌张的伏井出k藏起来时,一种莫名的愧疚降下。

  因为潜意识的一句气话,显然眼前的人吃尽了苦。

  “我曾经只是一具空壳,但有人曾填满过我的内心,但是,我却想不起来那个人是谁了……”

  这家伙,失忆了还记得自己吗。

  “没关系,我会等的,直到你愿意想起来。”

  贝利亚觉得自己像在哄小孩,傻得让人发笑,但是谁让眼前这个邋遢的男人,是自己复活的关键。

  这么忠心的棋子,可一定要好好利用啊。

  “我一直都和你在一起。”这样的语气好像在挑衅。

  “但一切就到此为止了,你失去了斯特鲁姆器官,已经没有几天可以活了。”这句话说出来是告诉谁的呢,明明自己知道就算这样对这个斯特鲁姆星人,他也依然会对自己保持狂热。

  “贝利亚大人,您终究还是选择了我啊。”

  自己在告诫谁呢。

  “看到了吗,贝利亚大人已经复活了!”

  想不明白自己的想法,干脆把全部的控制权交给潜意识。

  “能和那位大人融为一体,没有比这更令人值得高兴的事了——”

  这样的结果也不错。

  …………

  “您一次又一次地复活,内心怀着深深的仇恨。”

  自己,这是多少次复活了呢。贝利亚想起记忆中复活时的场景,明明绿色的光芒在帝国是那样的不合群,可那个身影却离自己越来越近,

  “您一定,也很累了吧。”

  那双碧蓝色的眼眸,因为自己变得闪亮,又因为自己即将永远地暗淡下去。

  “臭小子,你又懂什么!”

  其实自己也不太懂,但是如果此刻还迷迷糊糊的话,可真是太丢人了。

  贝利亚能够感受到,精神世界里一直扰乱自己思绪的东西消散了。

  现在的他,也想清楚了一些事。

  “贝利亚大人,请让我跟随您吧……”

  居然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吗,终于知道主动了。

  感受着和伏井出k之间的精神链接,他知道那个斯特鲁姆星人马上就要死了,想着这些年来伏井出矽对自己做的事,又想着自己曾对他做过的事,莫名的情感涌上心头。

  不过,作为我的棋子,擅自决定自己的生死也太大胆。

  贝利亚通过两人间的主仆链接,将自己的大部分本源输送给了伏井出k。

  捷德显然也注意到贝利亚的举动,不理解为什么要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削弱自己的力量。

  “作为我的儿子,不果断一点可不行!”又是一拳砸在捷德身上:“不是说让我永远的安眠吗?!来啊!!!”

  天知道贝利亚有多渴望真正的安眠,被雷布朗多附身后,自己就像卷入了无尽的漩涡,时刻都在和雷布朗多的意识抗衡着。偶尔的清醒,也会被曾做过的事折磨——就连早就抛弃狗屁奥特精神的他,也多少有些愧疚。

  感受着主仆链接另一头,伏井出矽的状况逐渐稳定,贝利亚放松了从被雷布朗多附身起就一直紧绷的精神。

  现在,算是弥补了一点吧……

  【呼唤我的名字吧,斯特鲁姆星人,我一直都和你在一起……】

  璀璨得如同星云的光线中,贝利亚得到了他想要的安眠。

  

  

  

  (半糖半刀,看起来我还是会写糖的嘛(欣慰)设定里的老贝也不太清楚自己对k是什么感觉,所以并不属于傲娇(他只是情商低而已())

  不过他确实是不爱伏井出k的,他只是对k感到愧疚。

  接下来还有一篇,在我的预想里糖还是蛮多的(点头)

评论(5)

热度(1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